yueya-xiaoguaichenqiehuangkong

愿世界和平。

【随便说说】

就说最简单的三点。一:岁大和灯大都没有仔细看我的文,同人文,为了不OOC,所构思的关于人物的性格,当然大前提应该都是比较相似被同人的那个人,而不是展开想象凭空捏造。所以,哪怕是不同的构思对于性格的塑造乍看之下有相似之处我觉得是正常的,但是仔细看,就完全不一样了。仔细的看过我的文的人,都会说和岁大,灯大的文不是一样的。岁大和灯大一方面说没有仔细的看过我的文,一方面却主观的感觉相似,甚至罗列出相似的点做出总结,就这一点而言,我认为岁大和灯大的总结是不科学的。然后,就岁大提出的细节里的总结,有一个是错误的。就是第三个总结,我的白澍并没有不爽。如果岁大可以仔细的阅读一下,你就会发现,真的不一样。但是岁大灯大都没有愿意阅读我的文章,这一点我是比较遗憾的。当然也有可能是我写的不好,吸引不了大大们的喜欢。但是没有仔细阅读我的文章的时候,就拿一些所谓的相似点做对比,我觉得这个做法欠妥吧。

第二点就是我在群内的言论一开始是有一些难过,然后又有一些失望。因为我觉得自己辛苦写的字,最后被别人怀疑有抄袭的嫌疑,我是比较伤心和失望的。但我并不觉得这是我心虚的表现。我们那个群也算是一个因为共同爱好兴趣才组成的群,群也是经过了很多次的挫折才能一直走下来,我把群里的人都当成很好的朋友,虽然有些人不太说话。群内有明文规定,群内言论不能外传,不能截图,所以我其实是把群当成一个抒发心情的地方。这个群里灯大是一直在里面的。所以我并没有要避讳什么人说什么话,我并没有任何心虚,只是比较不舒服。我问岁大“你觉得我在抄袭你吗?”岁大没有正面回答我,模棱两可的问我“你觉得像吗?”岁大还摘了一段我的文字说,“这个相处方式我觉得很像。”然而那个相处方式在我的幼儿园篇里就是这样的。但是在她跟我这么说的时候,我也有问淮大,淮大说“写的时候可能没意识带入了一些自己看过的因素”,所以我当时结合了那么多大大的说法,一度怀疑自己真的潜意识的抄了别人,所以我才在群里感到那么的惶惶,因为我的金鱼脑子我都忘记了我之前写过的幼儿园篇也是这种风格的呀。“老是自我怀疑,老是不自信”的表现,反而被别人当成了心虚以及抹黑大大们,这一点是我史料未及的。这一点我的确是应该做出反省,也做出了反省。

然后是第三点:岁大说我说的别人是指她们几个,其实真的不是。我说的别人,其实就是岁大和灯大说的别人,我也不知道别人是谁。因为岁大告诉我,“你的文我没有仔细看过,只是单就那几张别人给我的截图来说,我个人认为是像的,主观感觉。”灯大告诉我“这个是别人发给我觉得跟一岁像的”,所以这个“别人”是真实存在的。我也不知道这个“别人”是谁。这些“别人”大概就是觉得我抄袭了大大们的文才截图告诉大大们的人吧。

我虽然是退圈保平安,删文退圈,并不是因为我心虚。而是我比较脆弱,不太喜欢被别人质疑。虽然我是光明正大,但也不想被别人指指点点,所以我删文保平安。但居然也没有保到,还被截图公示,也是有一些无可奈何。做为一个年纪大于你们两倍甚至更多的人,我其实一直是尊重你们这些大大的。不敲定抄袭,却做出对比这个行为是想让更多的人指责我就是抄袭还是什么呢,我有一点看不懂呢?虽然我已经把文删掉了,但是如果你们真的需要对比认证我倒底有没有抄袭,我是可以把我之前的文章全部发出来,让你们仔细鉴定认证的。

我没有抄袭,我问心无愧。

我知道我写这些基本没人看到,但是大概还是需要说一说的吧。毕竟,退圈是为了保平安,说出事实也是为了保平安。

本来我在微博上说,这一件事我已经放下,不想再提。但是既然看到了岁大在lof上挂我,还是应该回应一下的。

恩。就是这样而已。



一岁寒:

本来不想说的,没想到会闹到这一步,那我觉得作为当事人还是出来说一下吧。希望可以看到最后,即使前面不想看,也希望看一下最后的黑体部分。


首先,之前在群里有妹子艾特我,说觉得某篇文和我撞了人设,还发了两张截图过来 。我看过之后觉得:哦,是像的,但第一我没看过这篇文,第二也是觉得写东西真的不容易没必要太咄咄逼人,所以我没说什么。

然后,今天早上,这个文手密聊我,一下说了很多话。

下面是最开始她敲我说的话,以及我的回复,自认态度还算不错。



(我们的聊天记录其实没什么看点,因为说起这件事,毕竟被碰瓷了,无论多少当然是会生气,但是又觉得完全没必要为这件事扯太多,所以我说的话不多,没什么好截的,以上这句是我对这件事做过最长也是唯一的回应。)

后来你问我:你觉得我是不是抄袭了?

我说:你觉得像不像?(我的本意是:我的主观看法是像,但我不能强加意愿给你,你觉得像吗?但是这两句话后来被说是我指责她抄袭的唯一证据,谁能比我惨?)

后来说了很多,我自认为态度从始至终都很好,没有提过抄袭两个字,说到相关问题我也是仅仅用“撞梗”两个字。

哪怕撞得有点多,我也没想要一条条一件件非要讲清楚。

我以为这件事情就这么过去了。



结果中午的时候又看到了作者所在群里的聊天记录。

在我面前的态度真的非常诚恳。

可是转身之后说话的态度我真的不敢恭维。

前后矛盾得可以。

你在别人面前是这样说的:

你在我面前是这样说的:



其他聊天记录打了马赛克,与群内其他人无关。

只是想说,这些锅,我一个都不背。



之前我都没怎么生气,连道歉都没要求过,连改雷同情节都没提过,还要我用什么态度才算友善?

我不想玩文字游戏,懒得咬文嚼字做阅读理解。

简单地说,看到记录我就炸了。

你说淮总句句针对你,淮总解释了没有?淮总解释了几遍?还要淮总怎么解释才肯听?(这部分长图在最后)

简言之是淮总说最近有的文质量不好,她私聊问淮总是不是指她,淮总在早上七点的时候私聊解释过,不是指某个人,只是一种感慨,可是直到今天中午她还在一遍遍地说淮总发撸否句句针对她。

再说我自己,这件事第一顺位受害人是我和杏仁吧,可是从头到尾我在微博上撸否上公开的一句话也没有说过,我还没委屈呢,就给我扣锅?

变成我们咄咄逼人胡搅蛮缠?我冤,由始至终一句话都没敢说的人活该被泼脏水?

还被扣了个大大欺负小透明的帽子。

别说什么说的不是我们,不是我们?那拿出不是我们的那个人的聊天记录来。

这样有意思吗。

我到现在为止也没有给这篇文章下任何不好的定义,但是善意不能被善待最起码别这么践踏好吗?

谁来安慰安慰被碰瓷的受害者?

我能退不代表可以一退再退退到没底线。

看到长图最后一张我是真炸了。

你后来说,你所说的别人指的不是我、淮总、杏仁。

那么请问是不是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指着我说:哎,你看那个人好像狗哦。

没点名道姓说我的名字你就不是在说我?


既然你后来不依不挠,我们来看看这件事。

首先你对我说


后来你又说:



所以你到底开始写的时候看过还是没看过?没看过怎么知道为了不雷同专门错开设定?

然后我去翻了翻自己的评论,你在我下面第一条的评论是四月十一日:


   

然而你这篇文的预告是四月十八号,第一章发在四月二十号,说好的没看过呢?

撞了我的哪些梗不想多说,单替我们杏仁宝宝站一下街吧。

因为觉得不错,很合适,所以就没改,直接拿来用了?






最后谈一下自己对撞梗、借梗、借鉴、致敬、抄袭的理解,不针对任何人。

好比说我们大家一起去市场买菜,然后回来各自做一桌菜。

撞梗就是我们两个在不同的时间去了市场,恰好买回了几样同样的菜,这几种菜都稀松平常很容易买到(不是非常剑走偏锋的梗),这是缘分。

借梗是我看到隔壁桌上这盘菜做得不错,问问厨师可不可以让我也试着用同样的材料做一做,对方说可以,我做了,这叫借梗。

借鉴是看了隔壁桌上所有的菜,觉得从口味到食材都非常喜欢,偷偷摸摸拿了人家的菜谱回来做,可能只照做了几盘,可能照做了一桌,做得像不像不一定,但菜谱确实是偷来的。

致敬就是非常喜欢隔壁的菜,跑到隔壁告诉人家,我超喜欢你做的这桌菜,想学着你的风格也试试,发扬你的风格,每端一盘菜出来都恨不得告诉所有人,我这个菜是向隔壁大厨致敬哦,吃完我的也去吃吃他的吧!

抄袭,干脆把隔壁桌上的菜偷到自己桌上来了。

至于菜的味道像不像,像有几分像,几盘像才算过分,这都没有一个明确标准的定位,仁者见仁的事情。

可以说是存在模糊的灰色地带,可以让有心人打几个暗爽的擦边球。


所以,慎独两个字,希望可以拿来共勉。

别让自己在灰色地带游走.


图是朋友帮忙做的,似乎也不全,只是几个梗,我的我不盖章,但是杏仁宝宝的盖章无误:






淮总的聊天记录如下:




评论(1)

热度(114)